三分钟

Oh my love, praise in me

这绝不是我死敌05

*hp设下原生女主穿越/拉文克劳

*主DW10th

*私设+苏爽

*(好冷自己做点饭吃)

*发生剧情均为私设,与原剧无关

 

-05. Care for a trip?

 

  “所以,你是说有一种专门为了杀人而杀人的有机机器体计划摧毁整个宇宙,而你成功救了所有人?”

 

  奥利维亚从口袋里拿出几英镑数着,准备再加点小费。

 

  博士撑在吧台上,拿着钱像是从来没见过似的研究着。嘴里还快速嘟囔过一句:“哦我真的该有点金钱的概念了。”然后毫不在意地将那小张薄纸随手一丢,脸倒是皱得不轻。

 

  “是的!虽然没有‘救了所有人’,至少拯救宇宙这个概念没有被赛博人和戴立克毁灭。毕竟我喜欢天上看得见星星的星球。”他跳下来,拍了拍木台,“那么,奥利维亚,你之后怎么办?”

 

  奥利维亚很不自在,她虽然很快承认了这个世界属于其他宇宙,面前的人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小巴蒂·克劳奇,以及在场的人除了自己都是时间旅行者,她仍然对现状很慌乱。这不该是一个拉文克劳傲罗该有的想法,非常,不符合。

 

  她应该更冷静,更成熟,并且更能灵活应对。她也的确冷静成熟,这是在原来世界的奥利维亚身边的人都知道的事实。奥利维亚摸了摸心口,手指划过被燃烧过的衣领,她这才一激灵,挥了挥魔杖复原了衣物。

 

  “我不知道,走一步看一步我想,我可是拉文克劳,我总能想到方法。”她挤出一个笑容,但她内心的确深信自己能有一个答案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罢了。

 

  博士瞪大了眼睛点点头,他看了看罗丝,又看看杰克,三人间眼神流转。他们各有各的表情,但就像在进行最原始的交流,无声和心灵感应。

 

  “什么?有什么是我需要知道的吗?”奥利维亚忍不住开口。

 

  博士收回眼神,任杰克轻微翻了个白眼:算了管他吧,反正塔迪斯是他的,他怎么样他们都无权过问。

 

  奥利维亚就看见博士一脸兴奋,“想先进行一场旅行吗?”

 

  -

 

  “奥利维亚,看清现状吧,他确实被巴蒂的黑魔法侵蚀了。”

 

  说话的人靠在桌角,奥利维亚的对面。她看着自己的好友兼同事兼尽职尽责的队长坐在那里,沮丧得如同伦敦一个星期的阵雨。奥利维亚双手压着太阳穴,一声不吭。

 

  半晌她才说了一个字:“不。”

 

  沙哑又愤怒的音节从她喉咙深处发出,奥利维亚的否定不是对简的迁怒,她恨自己没有勇气承认已经发生了的事,同时恨自己没能及时发现并阻止小巴蒂。

  她不需要谁来告诉她什么,证据,时间线,证人,所有的一切是非当事人回顾事实的最佳方式。

  她本应该知道。

 

  杀人凶手是小巴蒂·克劳奇。

 

  -

 

  “你们是疯了吗?”

 

  奥利维亚跟着三人重返回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建筑。显然,这个叫火炬木的大楼里有着博士所说的‘可以带他们去任何地方的交通工具’。

 

  但奥利维亚看着眼前的物品,这不管怎么看都只是一个蓝色箱子啊,如今乡村里还存在的警亭标配,它能去的不就是里面几平方的地方吗。如果是变魔术的话,里面也许会跳出来个悠闲喝茶的警官。

 

  罗丝和杰克笑着摇摇头,但也没说什么。

 

  博士拿出钥匙刚要打开门,他突然一跳:“噢!蓝色亭子,而她是个傲罗,太棒了!”然后便笑着走了进去。

 

  奥利维亚一脸迷惑地看向其他两人。

 

  罗丝噗嗤一声,“这是个警亭,而你是‘警察’,博士的意思是——‘终于!’。”说完她也踏进亭子里。

 

  然后奥利维亚看向杰克。

 

  他对奥利维亚眨眼,“进来吧,你会知道的。”他也走了进去。

 

  “好吧,但我进去后一定会好好嘲笑一下这三个精神出现幻觉的人。”奥利维亚边嘀咕边扶上门把手。

 

  接着……

 

  “我,的,天——”奥利维亚都没了来得及关门就发出了长长的感叹。

 

  这不是个盒子,这个是宇宙飞船!奥利维亚在内心想到。

  她第一眼落在与门正对的控制中枢上。操作台上有数不清的按钮和其他奇奇怪怪的拉杆和小玩意儿。两边延展开是空间平台,独特的装饰连着楼梯和这个盒子的其他地方。

  等等,楼梯?意思是这里还有其他……房间?

 

  奥利维亚冲上楼梯,然后她见到了——数不尽的走廊和更多的门,她又回到楼梯口,这下她见到了与中枢底层的,看来下面是修复区。

 

  她看着博士杰克和罗丝笑着看着自己。

 

  “怎么样?”博士带着自豪的语气。

 

  “哇哦,这是……”奥利维亚游环顾了一圈,接着说道:“最优秀的空间延展咒!”

 

  “……里面比外面大!”音轨重叠后博士立马一本正经地改口:“喔空间延展……什么?好了,奥利维亚,这是空间维度科技,不是你那诡异的魔力咒语。”

 

  博士气恼,他原本以为会惊讶到一个女巫呢,那样的话就太酷了,他不甘地想到。

 

  奥利维亚不在意地走下楼梯,她走回门口,关好门,“好吧,我的错,不是魔法,是科技。”

 

  她走到博士身边,他杵在个巨大的操作杆旁。“所以,旅行,去哪里旅行?”她看了眼杰克和罗丝。

 

  “well~一般我们都是随机选的,或者你有什么地方想去的吗,奥利维亚,这架塔迪斯可以去到任何地方,选一个地点…和时间。”他又来了,一脸得意,“我想女巫也不能穿梭于时间吧。”

 

  奥利维亚拍了拍腿,手指滑过裤包。她其实也不知道去哪,看着三人一脸无意见的表情,奥利维亚也就没客气地说道,“我想你们都知道魔药是什么。”

 

  三人点点头。

 

  “嗯……我想知道这个宇宙里有没有魔药,或者和魔药相似的东西,我现在真的很需要一些,”奥利维亚耸了耸肩,“特别是博士你喝了我半瓶一年储量的活力剂后。”

 

  博士脸上闪过一秒尴尬,然后便正常地在他奇妙的操作台上点来点去,接着飞船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 

  “噢我知道有个地方你能查到宇宙里所有的植物矿物,这听起来怎么样?”话虽这么说,但飞船已经动起来了。

 

  “机不可失,时间不等人,那我们就走吧!”博士的手握在了奥利维亚进来后就一直好奇其功能的操作杆上,她看见杰克和罗丝抓着扶手准备,便也找东西抓好。

 

  他们交换了个准备好的眼神。

 

  操作杆被拉下,巨大如号角的声音充斥着整个空间,他们即将前去一个惊喜交加的地方。

 

  “那么我们就出发咯!全宇宙最大的查阅系统兼图书馆,我们来啦!Allons-y!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18)